close
壽星指定要一嚐Thai&Thai。於是我們便前往到東方文華 (文華精品The Arcade) 五樓一滿壽星口腹之慾。會先經過MO Bar喔!其實去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課,沒想到網路上評價真兩極。但今天的菜色完全是服務生推薦,壽星就點頭這樣~哈哈哈!
IMG_7029
踏進餐廳後,果然在東方文華裡就是有種不一樣的氣派感,可想而知價格也不會太可愛~哈哈!

IMG_7031IMG_7067

首先上了要價不斐的氣泡水以及店家招待的蝦餅。吃起來普普,我還是覺得台南的蝦餅才叫好吃啊~飲料點的是熱的泰式奶茶~不會太甜我很喜歡~~
IMG_7036IMG_7033

IMG_7045IMG_7035

第一道菜是用荷葉包著烤雞腿,雞肉很嫩,醬汁的部分我喜歡紅色的,很對味。

Yaya插播:這道菜是七葉蘭燒雞是裡面最喜歡的一道菜!葉子的清香之外、去骨的雞腿外脆內軟,紅色的甜辣醬汁真的頗優秀,之後我們都還有把他留下來搭配其他菜色。

IMG_7044IMG_7037

再來上的是泰式傳統豬肉沙爹,但我本人對沙爹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抵抗力,所以我覺得很好吃,哈哈。土司是要沾沙爹醬喔,不錯。

IMG_7041

金錢餅也是很厚實,雖然不能說表現特別突出,但是就跟坊間好吃的泰式餐廳的金錢蝦餅並駕齊驅。

Yaya插播:瀝油瀝得很剛好,入口酥脆不燥,搭配七葉蘭燒雞的甜辣醬 豪好味~

IMG_7043
這道芥蘭炒豬肉炒的蠻好吃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會在泰國餐廳出現~哈哈哈!吃這麼多肉,來盤青菜特別爽口!
IMG_7046
咖哩的部分有紅綠咖哩兩種,非常小碗喔!傳統紅咖哩配的是燉的相當好吃嫩度到位的牛腩,勝過古法綠咖哩的雞肉。但醬的調味部分,我偏愛綠咖哩,紅的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特別的是,咖哩裡面有個小小的豆子,我們吃不出來是什麼,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是泰國傳統煮咖哩都會加的泰式茄子,真的沒吃過哈哈哈~

Yaya插播:Thai & Thai 的咖哩都是現煮的噢~今年才在曼谷上過烹飪課,直接加入新鮮香料而不是料理包的綠咖哩真的香氣層次和口感都很豐富。Thai & Thai 的紅&綠咖哩口味都很道地,只是道地的紅咖哩口味偏甜所以比較不符合大家原本的期待。不過牛肉好入味~

IMG_7049IMG_7048

最後餐廳也送上了娘惹糕做為甜點,我個人不喜這類食品,但吳宜說是好吃的,上面那顆橘色的吃起來是綠豆沙的口感及味道。
IMG_7061
總體來說,口味顛覆了印象中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也有可能是我們點的菜的原因啦~口味方面是好吃的,服務生的服務也是好的,用餐氛圍是舒服的,但價位是偏高的喔,因為每份的份量其實並不大,四個人用餐一共是$4026元~有特別想慶祝的場合是可以來的!
IMG_7063
慶祝生日當然少不了蛋糕啦,今天吃的是東方文華樓下餅舖的蘋果塔。蘋果切的超細,塔皮也很香,非常好吃!壽星也很滿意~生日快樂啦,我的十五年摯友!

Yaya插播:男生怎麼可以這麼快帶過甜點!!!!文華餅房的這個蘋果塔是蘋果控(蘋果派蘋果汁蘋果糖果新鮮蘋果)的我吃過Top3的蘋果點心!

新鮮的超薄蘋果片,剛好的酸度搭配微甜的卡士達(蘋果的酸度很難在蘋果派蘋果塔裡面找到剛好的呀!),到最後一口都不膩,而且我們可是每個人都吃完四分之一的六吋派餅這樣的最後一口。

IMG_7062IMG_7058IMG_7057

arrow
arrow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